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

我校参加天津市“双一流”建设工作推动会

作者:时间:2019-05-30点击数:

11月15日,天津市教委召开天津市“双一流”建设工作推动会。副市长曹小红、市教委主任王璟、市教委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,市发改委、市编办、市人力社保局、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,相关普通本科院校、部分高职院校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。我校校长张伯礼、常务副校长高秀梅、学科办主任张艳军、科研处副处长张俊华参加会议。

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首先就我市高校“双一流”建设实施方案作了说明,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。随后,会议听取了部分高校“双一流”建设情况的汇报。

张伯礼校长从学校特色与优势、建设方案编制、存在问题和短板、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介绍我校“双一流”建设情况。他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强调提高人民获得感,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,强调优先发展教育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,要求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,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。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的领导支持下,天津中医药大学以中药学科为基础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,这是我校发展的重大机遇,也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

副市长曹小红对我市“双一流”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要充分认识建设“双一流”的重大意义。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,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,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、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二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对“双一流”建设的指导意义。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,准确回答了教育工作“为谁培养人、培养什么样的人、怎样培养人”这个根本问题。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,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,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。三是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。按照总书记对天津工作“三个着力”重要要求,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,结合“五个现代化天津”建设要求,准确认识和把握我市不同类型高校和学科的特点及建设条件,突出重点,突出应用,突出特色,加快建设一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。

王璟主任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全面领会曹小红副市长讲话精神,抓紧落实“双一流”建设工作,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,把“双一流”建设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,努力为服务全国和天津大局做出新的贡献。

我校将以国家“双一流”建设为引领,以天津市“双一流”建设为支撑,加强相关建设和改革任务部署,重点突破机制体制改革难点,加紧制定和出台相关配套政策,把“双一流”建设工作真正落实到位,带动学校整体进步和品质提升,为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。

曹小红副市长讲话

王璟主任讲话

张伯礼校长介绍我校“双一流”建设情况

会场


天津中医药大学  地址: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 邮编:301617